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集成技术》编辑部获中科院期刊研究会2019研究课题二等奖和“最佳团队奖”

时间:2019-11-04  来源:国际合作办 卢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以下简称“期刊研究会”)第29次年会在上海嘉定举行。会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薇宣读了期刊研究会2019年优秀研究课题名单并邀请相关领导上台为获奖课题颁奖。深圳先进院《集成技术》编辑部承担的课题(课题名称:基于用户阅读行为探讨新媒体在科技期刊学术传播中的应用;课题负责人:张鹏;课题成员:卢群、陈新元、胡庆茂、陆雪飞、邝永珍)获二等奖及“最佳团队奖”两个奖项。

  据悉,期刊研究会2019年研究课题共批准36项申请课题予以立项。经专家评审(盲审)和期刊研究会秘书长办公会讨论决定,对其中研究深入、价值较高的课题研究成果和突出个人、团队予以表彰。

  期刊研究会是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所属科技期刊工作者组成的全院性学术团体,研究会的宗旨是通过团结广大科技期刊工作者,研究科技期刊的理论、技术和方法,交流编辑工作经验。设立研究课题项目,旨在满足国内和中科院科技期刊事业创新发展的需求,发挥在科技期刊建设方面的智库作用,为中科院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促进中科院科技期刊高素质人才的成长和科技期刊的繁荣发展。

颁奖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