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行第四届科研项目管理知识竞赛

时间:2019-10-31  来源:科研管理办 吴伟钊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纵向科研项目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10月29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处科研管理办主办的第四届科研项目管理知识竞赛在A50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集成所宋展、医工所龚小竞、数字所叶可江、材料所戴阳、脑所钟成作为所级评委参加。各所部及各中心科研助理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届竞赛基本延续了去年的方式,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个人赛由各所推选一名中心科研助理并选取一个科研管理方向分享交流心得以及工作经验;团体赛由各所中心科研助理组队参加,围绕各层级项目管理问题开展比赛,特别要求各所必须挑选入职时间不足一年的新任助理以及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助理组成A/B队分别答题,充分发挥新老助理们的主观能动性。

  本届竞赛也进行了部分创新:新增形审竞赛环节,充分考验了科研助理们在遇到实际问题时的工作能力。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调动新任助理的积极性,本次比赛首次设立了“最佳新人科研管理团队”奖。

  比赛过程中,个人赛选手通过精彩的科研管理知识与实操案例讲解,和在场的助理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体会,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团体赛中,各队助理争分夺秒展开热烈讨论,在比赛的过程中进一步掌握了科研管理的专业技能,并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最后,数字所张锦霞、材料所黄俏俏、医工所邹雅琴分别获得个人赛前三名;数字所、材料所、医工所和医药所(并列第三)分别获得团体赛前三名;材料所获得了最佳新人管理团队奖。?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作为主管院领导为获奖选手及团队进行了颁奖。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研助理在科研团队中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优秀的科研助理可以让科研管理工作事半功倍。他对我院科研助理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更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学习,再接再厉,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个人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