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行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仪器设备培训交流会

时间:2019-10-17  来源:技术平台 王芳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技术平台)组织召开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仪器设备培训交流会。本次会议在B100会议室举行,共有近百名员工和学生参会。 

  培训会上,技术平台实验设备管理办工程师闫文从中心简介、中心仪器设备资源、仪器操作培训及权限开通流程、中科院SAMP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交流。交流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E4楼实地参观和了解中心实验室及仪器设备(本月中心主体由C2楼搬迁至E4楼)。 

  通过本次培训,院内同事同学对仪器使用流程和仪器资源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后期中心将逐步开展各类仪器专项操作培训、仪器原理及应用讲座、邀请专业技术专家专题交流讲座,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个仪器技术交流平台,从而更好地发挥仪器资源共享平台的科研支撑作用,为科研人员提供有力的实验条件保障。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暨分析测试中心)于2013年筹划成立,由技术平台组织建设与运营,是依托院内科技资源整合建设的仪器共享平台。其以“资源开放共享,服务支撑社会”为宗旨,为院内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有力的实验条件保障,并充分利用仪器资源为社会提供对外测试服务。现设有生物成像平台、材料分析平台、生物与化学分析平台、动物平台等功能性技术支撑平台。

培训会现场

参观E4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