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团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16  来源:贺琴 邹洁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根据上级组织有关要求,10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团委在A504报告厅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党群处处长王冬,教育处副处长杨帆等同志出席,院团委书记蔚鹏飞主持活动,深圳先进院团员青年逾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蔚鹏飞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到场全体与会人员肃立致敬国旗、同唱国歌。

  活动组织开展了“国旗下的演讲”和主题微团课分享报告两个内容。医工所医学人工智能中心董璐带给大家一场 “国旗下的演讲”,分享了她与祖国共奋进的故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强大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并抒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倡导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于祖国共奋进。教育处丁凯隆作了 “老师,您还回来么?”微团课报告,分享了他作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2017-2019届项目老师经历,介绍了农村教育的现状,提出了对农村教育的期待,强调社会责任应是人生的追求,号召新时代团员青年在追求人生价值中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祖国建设。 

  活动还组织与会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深圳先进院院团委委员陈巍的领誓下,300余名团员青年高举右手,在鲜红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下,再一次对共青团的作出庄严承诺。 

  冯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强调了深圳先进院团员青年作为新时代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投身科研工作,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自己实实在在的贡献。

    与会人员齐唱团歌,在团歌声中,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由院团委书记蔚鹏飞主持

董璐作“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_副本

董璐作“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左),丁凯隆作主题微团课分享报告

重温入团誓词

纪委书记冯伟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