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博士课堂第四次日常教研会议

时间:2019-09-28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A503会议室召开“博士课堂”第四次日常教研会议,来自深圳先进院集成所、医药所、脑所的“博士课堂”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为2019-2020学年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开学的后首次“博士课堂”教研会议,旨在为本学期的“博士课堂”教学工作夯实基础。

  会上,“博士课堂”四位教师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课程,课程涉及近期热点话题“垃圾分类”、生命科学领域“肠道神经系统”、前沿科技“植物机器人”等不同领域。本次说课的课程主要面向低年级阶段,现场老师们分别对上述课程进行了点评,根据自己在低年级阶段的教学经验给出实用性建议,并同全体老师进行讨论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针对低年级课程设计,因遵循“并联式”设计思路,以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兴趣为主。会上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科学教育中心的老师进行课程点评指导,老师们指出在低年级授课过程中,要注意对于知识点的图像化、原理化表达,尽量用生动、直观的方式呈现给学生。

  随着新学期开始,“博士课堂”自与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共同创设以来,已携手步入第三个年头。深圳先进院也将持续开展“博士课堂”日常教研活动,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深化课程内容方面不断努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