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深圳先进院举行2019全国科普日暨粤港澳大湾区基地成员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9-26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2019全国科普日暨粤港澳大湾区基地成员校开放日活动,来自深圳市麒麟中学初一年级的同学们来到深圳先进院,近距离参观实验室,体验高新科技成果,感受科学的魅力。

  在一楼展厅,同学们了解到深圳先进院建院13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参观了展厅陈列的院内最新科研成果。在交通大数据版块的展示墙前,同学们显得格外好奇,纷纷提自己身边发现的和交通大数据有关的问题,并展开热烈地讨论。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磁共振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并零距离地感受到了现场科研人员进行科学实验的过程,同学们时而驻足围观,时而热烈讨论,还有的认真做着记录。

  2019全国科普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提高民族科学素质。深圳先进院在已有科学普及工作基础上,与南山区人民政府提出共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切实推进大湾区青少年“爱科学、爱生活、爱国家”的三爱教育。深圳先进院也将持续重视科普工作,提升相关科普人员素质,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展厅

参观实验室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