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地区联络网依托单位2019年度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09-25  来源:科研处 科研管理办 谢莉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23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地区联络网依托单位2019年度管理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主办,深圳先进院承办,特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等省外10余家基金地区联络网组长单位代表参会,广东地区联络网部分依托单位基金管理人员逾8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副处长谭乐主持。

  会议首先由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致辞,他对各位嘉宾及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对于各依托单位的重要性。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美玲介绍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以及广东地区依托单位的申请及资助情况,并对本联络网依托单位的基金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和建议。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伟、深圳大学科学技术部主任文振焜分别针对哈工大、深大的科研情况以及科学基金管理情况做了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学校卓有成效的科研管理经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调研员王玉龙介绍了广东省基础研究情况,并对基础研究相关政策、广东省基础研究现状、基金体系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广东地区联络网依托单位代表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并为基础研究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视野与借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