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广州分院-成都分院档案研讨交流会在深圳先进院召开

时间:2019-09-16  来源:综合档案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1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广州分院-成都分院档案研讨交流会在深圳先进院A503会议室召开。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广州分院和成都分院系统15个单位的档案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业务骨干共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深圳先进院总会计师兼公财处处长李广林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展厅。深圳先进院公财处文秘办主任韩汶轩介绍深圳先进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人员构成及科研成果等。 

  会上,许建国表示在中科院和广州分院的支持和指导下,深圳先进院档案工作发展迅速,制度不断规范,档案队伍业务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深圳先进院获批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室试点项目,对深圳先进院档案工作的软硬件条件和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机遇更是挑战。希望与会者通过学习和交流,相互促进工作,并对深圳先进院的档案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数字档案室项目组副组长林明香代表项目组介绍了目前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试点开展情况,并做数字档案系统现场演示;副组长曲强博士介绍了数字档案系统开发情况;苏联灯代副组长王宗凯介绍了数字档案系统接口建设情况。

    各参会人员对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对数字档案室建设的制度规范、安全保障、服务利用,以及针对深圳先进院档案系统的信息安全与信息备份、档案系统与ARP系统接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参会单位希望今后不同研究所之间加强相互合作、互相学习,共同建设好各单位数字档案室。

会议现场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