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深圳先进院重大项目档案专项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9-04  来源:文秘办 林明香 雷馨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重大项目档案专项交流会在A5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先进院总会计师兼公财处处长李广林主持,院长特别顾问白建原、副院长许建国以及各重大项目主要负责人、档案负责人到场参会,会议特别邀请中科院档案馆付玥甜老师莅临指导。

  会上林明香代表数字档案室项目组汇报了数字档案室项目组关于重大项目档案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国家档案试点与先进院各重大项目间的关系,探索了新型项目档案管理模式。各项目档案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档案进展、目前问题与进一步规划。付玥甜认为先进院领导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各重大项目在制度和团队建设以及档案专业性等方面规范有序,指出各重大项目可根据不同内容制定个性化归档范围,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并强调在数字化方面要制定统一的制度规范,促进先进院数字档案管理工作。白建原肯定了近一年各重大项目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重大项目档案工作进展情况一一点评,指出“四要”:档案工作制度先行,要提前做好档案制度规范建设工作;要明确并分解档案班子责任体系,各位领导共同承担、共同推进;各专兼职档案员要勤勉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水准;给专职档案员的基础配套要齐全,如扫描仪,铁皮柜等。许建国指出档案管理是项目管理的一部分,档案验收通过才能为项目验收提供有效保障,一定要抓好档案管理工作,并强调注重收集基建档案材料,注重日常文件收集,不要使新产生的文件成为新的存量。

各试点汇报工作进展

领导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