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组织开展提案撰写培训

时间:2019-09-03  来源:党群处 吴昌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邀请南山区政协委员张伟到院,为大家做参政议政提案撰写培训。深圳先进院民主党派人员、无党派人士及部分职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深圳先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同志主持培训会。 

  张伟用详实的内容和实例讲解了政协提案的撰写形式、基本格式、标准和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以及影响提案质量的各类问题和不予立案的情况,并结合自己工作和担任南山区政协委员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提升提案撰写质量的经验。他指出,要用做科研的精神去撰写提案,要注重调查研究,多听、多看、多思、多学,善于搜集和利用材料,找准提案切入点,才能撰写出具有较高质量的提案。 

  吕建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是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和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提案撰写水平,围绕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反映人民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在各级政府和社会组织中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