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与深圳中学召开合作交流会

时间:2019-07-05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中学召开座谈交流会。来自深圳先进院脑所、医工所的博士们与深圳中学高中生物组老师代表,针对深圳中学即将开展的脑科学系列校本课程进行相关探讨,旨在通过科普授课的方式让更多对脑科学、神经科学领域感兴趣的同学,了解到前沿的科学知识和动态。 

  会上,来自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团队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博士课堂教学中关于学习记忆、社会压力、药物成瘾方面的相关课程内容,还结合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知识,分析了神经网络、计算神经学的基本概念及应用。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就如何更好的帮助开展深圳中学特色校本课程深度交换了意见,也加快推进了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深圳先进院,能够在科学与教育融合的大环境下作出更多贡献。 

  深圳中学是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19836月被定为深圳市唯一的省重点中学;199311月被评为广东省首批一级学校;2004年,被定为国家新课改样板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