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赴昆明动物所学习动物采购风险防控经验

时间:2019-06-24  来源:技术平台 林惠然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技术平台主任罗茜、科研处采购办主任关蔚薇等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实地了解昆明动物所实验动物(主要为非人灵长类)饲养管理模式,并就实验动物采购、验收等方面风险防控与中科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龙宝深入交流。 

  昆明动物所建所已逾60年,建设有中国科学院非人灵长类种子中心,于2008年通过AAALAC(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认证,同时为国内首家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的单位。昆明动物所在实验动物(包括非人灵长类、树鼩、大小鼠)生产繁育、采购及饲养管理,以及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建设、管理等方面均积累了大量优秀经验。 

  本次到访所学习到的管理经验,对深圳先进院实验动物采购与验收、饲养与使用等方面的规范管理有很大借鉴作用,同时对深圳先进院未来实验动物设施的建设理念及方向、大动物的规范化管理、实验动物的生产繁育以及对新型实验动物如树鼩的引进使用等方面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