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博士课堂第三次日常教研会议

时间:2019-06-19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3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A601会议室召开博士课堂第三次教研会议。深圳先进院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出席会议,来自深圳先进院不同所部的10余名博士老师、国科大学生以及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老师共同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系列课程的设计与制作分享”,特别邀请到博士课堂物理系列课程老师王充、遥感系列课程老师孙博、2019新博士老师邓科分享了各自课程设计中的方法与技巧,并与与会的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孙博还做了题为“始于专业,忠于科普”的主题报告,分享了自己在加入深圳先进院科普队伍后的一些感悟和体会,并介绍了自己对于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的一些心得。 

  博士课堂教研会议全年共召集7次,旨在提升课程质量,将博士课堂打造为深圳先进院科学传播工作品牌项目。作为上半学期最后一次教研会议,本次会议为各位博士老师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完善各自课程内容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并为下半学期持续开展高质量的博士课堂教学工作打下了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