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档案工作总结暨科研档案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时间:2019-05-28  来源:林明香 雷馨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2018年度档案工作总结暨科研档案专题讲座在A503会议室举行。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顾问白建原、副院长许建国出席会议,深圳先进院各单元(部门)的兼职档案员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财处处长李广林主持。

  会议首先由综合档案室档案专员林明香汇报2018年度档案工作进展、成果及2019年工作计划。接着,由白建原、许建国、李广林为112018年度优秀兼职档案员颁发证书。最后由林明香主持科研档案专题讲座,雷馨雅解读档案考核方案修订并征求了相关意见。

  颁奖后各领导总结发言,李广林认为深圳先进档案工作从无到有,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顶层设计,2019年的重点工作是抓落实,巩固已有的成果,同时也对深圳先进院入选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表示祝贺,并对各位专兼职档案员对深圳先进院档案工作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

  许建国强调了档案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档案工作需要常抓不懈,除了档案收、管、存、用这些基础性工作外,2019年要做好存量档案与增量档案的数字化工作、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工作,在硬件、环境、条件上再上一个台阶,同时希望各位兼职档案员抓住各种机会提升自己。

  白建原表示如今的深圳先进院档案工作与2015年前不可同日而语,这离不开深圳先进院各位院领导、所领导与中心主任的支持以及科研人员的理解和配合。白建原指出,比起其他三个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的中科院研究院所来说,深圳先进院的档案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之所以能入选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是因为深圳先进院一直努力在做,并且做出自己的特色。她希望在座各位专兼职档案员能秉着谦虚上进的心态一起努力将深圳先进院的档案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鼓励专兼职档案人员多写档案方面的文章,丰富自身内涵,从而提升专兼职档案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深圳先进院召开2018年度档案工作总结暨科研档案专题讲座

2018年度优秀兼职档案员获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