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团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22  来源:冯奕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促进各级团组织做好工作和发挥积极作用,5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团委组织召开团组织2019年度工作会议,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各单元(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单元(部门)团委(团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处处长王冬主持。 

  会议首先安排了各单元(部门)团委(团支部)委员任命文件宣读和授旗仪式,深圳先进院团委书记薛鹏飞同志正式宣读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研究所团委和职能部门团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党委书记杨建华、纪委书记冯伟为各单元(部门)团委(团支部)进行授旗,通过庄重的仪式,增强各单元(部门)团委(团支部)委员使命感和责任感。 

  薛鹏飞在会上作了院团委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报告,他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团组织体系及人员情况,分别从组织建设、展现青春风采、能力建设、思想建设、校友会建立五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了深圳先进院团组织将努力打造成为团员青年学习交流、锻炼成长的好平台。会议还邀请了深圳先进院医工所团委书记张闹珍作主题交流报告,她分享了团委工作的体会和思路,以及医工所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的先进事迹。 

  最后,杨建华作总结讲话,他对各级团组织提出了三个重要的工作任务:一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引导团员青年在爱国、爱党、敬业、为人等方面有所作为。二是把团建融入中心工作,团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不同阶段的发展重点紧密结合,与党群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三是要把团组织打造成为青年学术交流和成长的平台,要以学术工作为抓手,让团员青年在学术活动交流成长、思想汇聚,为学术成果的呈现发挥作用。 

深圳先进院团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