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组织“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

纪念为科研献身的实验动物

时间:2019-04-25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林惠然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4日是世界实验动物日,当天在位于C8楼小动物设施的实验动物纪念墙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动物管理办工作人员及部分科研人员代表用鲜花纪念为科研献身的实验动物,表达对它们的敬意与哀思。 

  随着生物医药领域研究的快速发展,实验动物的使用量也在逐年增长。目前深圳先进院共六个所300余人使用实验动物开展科研活动,2018年使用各类实验动物超过两万只。此次纪念活动是希望各位科研人员能够时刻铭记实验动物为人类健康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呼吁大家敬畏生命、善待实验动物、规范开展动物实验。 

  1979年,由英国反活体解剖协会(NAVS)发起,定于每年的424日为"世界实验动物日",前后一周则被称为"实验动物周"。世界实验动物日已经受联合国认可的、国际性的纪念日,在世界各地都有动物保护者为这一天以及前后的一周举行各种活动。 

纪念活动现场

实验动物纪念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