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赴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参加先导项目档案交流会

时间:2019-04-11  来源:公财处综合档案室 林明香 雷馨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提高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单位的档案管理业务水平,更好地为科研服务,49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开展了以“先导科技专项项目档案的收集与整理”为主题的首场档案业务沙龙活动,会议在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简称“南海所”)召开。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及深圳先进院档案业务主管、先导科技专项项目档案员以及兼职档案员近30人参会。深圳先进院综合档案室组织了科研处、医工所、数字所、医药所、脑所负责先导科技专项项目档案员和兼职档案员共11人参加。 

  交流会上,南海所档案业务主管麦波强向参会人员解读了《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文件归档要求和整理规范(试行)》,《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管理办法》及《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档案管理实施细则》,分享了南海所先导项目档案验收的成功经验,并以实物档案展示方式,分析先导项目档案整理要求和步骤。 

  随后,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各自在档案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对先导项目档案管理制度文件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和探讨。此次交流会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对后续各自开展先导专项档案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认识,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