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学术带头人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4-01  来源:集成所 姚文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7日至23日,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功能薄膜材料研究中心唐永炳研究员邀请,英国晶体学会主席、英联邦奖学金联盟顾问、国际氟化学协会委员、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简称圣安)化学学院教学主管Philip Lightfoot教授,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英国爱丁堡-圣安化学联合会能源材料资深专家、欧洲Alistore锂离子电池联合研究所委员Robert Armstrong博士到深圳先进院进行学术交流及合作洽谈。 

  19日,两位到访嘉宾分别作了题为“Exploratory Synthesis and Serendipity in Materials Chemistry”(材料化学中的探索性合成与意外收获)和“Low cost positive electrodes for sodium-ion batteries”(低成本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专题讲座;日,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嘉宾二人分别作了题为“Structural and Magnetic Frustration in Inorganic and Hybrid Materials”(无机与杂化材料中的结构磁挫)和“Ex situ powder neutron diffraction: a powerful tool for characterisation of battery materials”(非原位粉末中子衍射:一种强大的电池材料表征技术)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围绕低成本储能器件及关键材料的研究瓶颈,探讨了从基础合成化学和电化学两方面克服问题的关键点,着重讨论了最有可能产生突破性进展的研究方向;到访嘉宾和与会人员交流了其三十余年的科研经验,鼓励大家跟进时代的同时稳扎稳打,在不断的积累和沉淀中实现质的飞跃。  

  此次合作响应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的号召,积极发展与国际学术界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高效低成本储能器件及关键材料,以应对全球的能源危机与环境危机;进一步深入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快速提升深圳先进院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并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和利用优秀科技人才。此次达成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和加强了深圳先进院同英国乃至欧洲的联系,有利于建立和增进深圳先进院同相关国家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圣安德鲁斯大学具有600余年的历史,是英语国家中历史第三悠久的大学,仅次于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其教育水平和质量位列英国前五、全球百强。 

唐永炳向Philip Lightfoot颁发国际人才计划CAS PIFI证书

唐永炳向Robert Armstrong颁发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