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德国新乌尔姆市教育局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3-12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56日,德国新乌尔姆市教育局授权负责人安斯格·巴茨纳(Ansgar Batzner)一行先后前往中科深圳先进院实验学校、南山区教育局、深圳先进院进行交流活动。 

  5日,安斯格一行来到中科深圳先进院实验学校,观摩了四年级数学课和来自深圳先进院博士老师的特色课程“博士课堂”。安斯格对中科深圳先进院实验学校的硬件设施、管理机制、学生素养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对学校课程的设计思路、课堂教学方式表示赞同。之后的示范课环节,德国先登恩格哈特市长纪念学校教师代表为中科深圳先进院实验学校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展示,学校的老师们亲身体验如何启发学生思考、如何讨论、如何筛选最优解决方案、如何达成共识、如何应用课堂所学。 

  当天下午,安斯格一行前往南山区教育局与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探讨交流,刘根平介绍了南山区教育资源、教育理念方面的整体情况,接着双方就如何加深合作展开讨论。安斯格指出,基础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基,抓好基础教育是十分重要的,德国与中国在教学模式上有各自的经验和理念,希望双方能够汲取对方优点,共同解决基础教育所面临的相关问题。 

  6日,安斯格一行到访深圳先进院,了解了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以及在教育领域的工作成果;参观了深圳先进院精密工程实验室、磁共振实验室;并与来自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团队的教师代表们一同讨论了科学与教育的结合关系。 

  博士课堂作为深圳先进院科普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吸取德方学校在教学理念上的优秀经验;博士课堂的特色教学模式,也可与德方学校进一步交流合作。深圳先进院希望双方能够在教育领域加深合作、共同探索出一条高端科研资源与基础教育的结合之路。 

观摩中科实验学校数学课堂 

南山区教育局交流 

参观深圳先进院磁共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