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C8新动物设施人员准入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3-07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林惠然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组织召开了C8小动物设施准入培训会。此次会议在A504报告厅举行,共5个所近200名师生参加。培训会上,技术平台实验动物管理办设施管理员刘朝霞介绍了C8新动物设施的基本情况,以及人员、物品、动物的进出规范及管理要求;管理员林惠然讲解了AOP系统“实验动物”模块的几大功能、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据悉,会后深圳先进院技术平台实验动物管理办将分批次对使用人员进行现场考核及门禁开通。 

  深圳先进院C8小动物设施于2017年开建,2018年通过验收,同年1229日通过广东省实验动物许可变更申请现场考核,并于2019117日取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书。在经过增聘饲养员、设备调试、设施试运行等步骤后,各区陆续投入使用。本次培训的顺利举行意味着深圳先进院C8新动物设施的全面启用,这将有效缓解深圳先进院内动物设施大小鼠笼位紧张的情况,为科研人员提供更优质的硬件资源,更好地助力科研。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