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获中科院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8年度优秀机组及优秀个人奖

时间:2019-01-25  来源:管理办 王芳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区域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2018年仪器机组评优及开放课题评审会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2018年度优秀机组及优秀个人评选中获奖三项,同时获批2019年开放课题。深圳先进院技术平台副主任罗茜研究员和5名机组代表参会,广州生物院、华南植物园、广州能源所等共20余名机组代表出席会议。 

  在此次评审中,深圳先进院生物与化学分析平台-质谱分析机组李芳获优秀机组奖,材料测试平台刘正浩获优秀个人一等奖,并将作为区域中心候选人被推荐至中国科学院院部参加院级评选,生物与化学分析平台黄浩获优秀个人三等奖。 

  区域中心的仪器机组评优主要从各机组/平台的运行情况、共享程度、共享效果、用户评价和管理水平5个方面进行考核。深圳先进院在2017年第一次参与区域中心评选中也获得3项奖励,高端医学影像平台获优秀机组奖,帖长军获技术能手一等奖,周凤瑞获技术能手三等奖。 

  会议上,中科院开放课题进行2018年度中期汇报和2019年课题申请答辩,深圳先进院医工所传感中心邓卡获批2019年开放课题。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成立于2012年,深圳先进院于2017年加入该区域中心。区域中心的建设目标是以区域中心内各研究所的技术支撑平台系统为基础和依托,联合地方研究单位的支撑力量,共同打造一个集大型科研装备、一流技术人才、重大科研任务于一体的支撑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在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人口与健康、生态与环境等领域的生命科学公共技术平台。

会议现场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