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时间:2018-12-24  来源:科研管理与支撑处 何建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做好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2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在A504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田捷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查正军教授、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副所长吉萍教授等相关专家学者作为讲解嘉宾出席会议,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以及各研究所分管所领导、研究中心主任、拟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烨主持。 

  郑海荣作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经成为支持和促进持续创新的发动机,对先进院人才成长、凝练方向和学科前沿探索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他对2018年度先进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重视原创工作、重视基础积累、重视交叉融合,遵守学术伦理和学术道德,尤其是针对基金委今年出台改革新政策,各所各中心应给予充分重视,力争明年的科学基金获批再获丰收。科研处副处长谭乐介绍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申请和资助的总体情况以及深圳先进院的申请获批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导向和申报的最新要求及变化,对深圳先进院2019年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田捷和查正军分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与在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从研究选题、申请书撰写、创新点凝练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并就国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及相关注意事项分享心得。随后,针对近期科学研究中涉及的伦理问题,吉萍作了题为“医学研究中的伦理审查与科研诚信”的特邀报告,从伦理审查的原则、标准以及体系等方面展开分析,强调伦理审查与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和风险性。嘉宾们的精彩报告让全体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基金申报动员讲话 

 

田捷(左一)、查正军(右上)、吉萍(右下)三位特邀嘉宾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