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2018年度先进院国科大科普学分制工作启动会

时间:2018-11-13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先进院国科大科普学分制工作启动会,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教育处处长杨帆出席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深圳先进院原党委书记、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名誉校长白建原,共同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中科实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丁秀娟、科学教研组负责人毛清清老师,中科创客学院创客项目代表及来自国科大的30多名学生代表。 

  在会上,深圳先进院教育处研究生办主任赵媞首先介绍了先进院科普学分制方案,深圳先进院发展处文宣办主任丁宁宁报告了先进院科普工作情况。接着大家还对深圳先进院与中科实验学校合作的博士课堂进行了自由交流,现场答疑。 

  白建原在会上表示,科研工作与科学传播工作从不是相悖的,她鼓励大家能够以科研为本,从兴趣出发,把科学传播工作视为自身的责任,并得到自我提升,为深圳先进院的科学传播工作作出贡献。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在我院研究生教育中实施科普活动学分制的通知》,深圳先进院推动《国科大研究生科普学分制实施方案(试行)》方案。方案中包括科学教育类课程的开发比赛、实施科学教育类课程、科普文章视频、科普志愿活动四项具体内容,同时将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校和“科学+”联盟校,真正做到把爱科学、爱生活、爱国家的“三爱”教育贯穿在学习生活中。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