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大学总医院儿科团队赴深圳先进院交流分享

时间:2018-10-19  来源:发展处 丁宁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2日下午,为加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大学总医院的交流合作,提升深圳先进院员工科学关爱子女健康的认知水平,增进外界对深大总医院医生实力的了解,受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会邀请,深圳大学总医院儿科主任余加林携科室8名医生及医务部林羽文干事赴深圳先进院参观交流,介绍深大总医院及儿科发展情况,并为深圳先进院60多位科研管理人员开讲了极有意义的公益科普讲座。活动由深圳先进院亲子协会承办。 

  交流会上,余加林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总医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儿科发展现状、科室医生研究内容及科研成果产出等,还详细列举了双方已合作及未来可合作的科研方向,吸引了深圳先进院科研人员的关注。 

  儿科主治医师刘凯为先进院的宝爸宝妈们进行了“小儿常见急症及意外的家庭处理”科普讲座,讲座生动有趣,列举了大量实例,指出常见误区和正确的处理,环环相扣,既有医学理论常识互动分享,又有实际操作互动演练,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讲座内容实用、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后,家长们充分珍惜和“大咖”的互动时间,提出一系列儿科专业问题,余加林主任和林瑞春主任医师一一给予了细致而精辟的解答,讲座互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  

  深圳先进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王冬等接待了余加林团队一行,儿科团队还参观了先进院展厅,详细了解了先进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和产业化进展等情况,参观医工所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神经工程研究中心等核心科研单元实验室,并与在场的科研成员就可开展的合作项目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

现场演示

参观实验室

参观先进院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