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2018级博士课堂新成员走进中科实验学校

时间:2018-09-21  来源:文宣办 毛梓人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2018级成员及代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参加系列活动。聆听中科实验学校低、高年级老师现场授课、与一线教师团队开展交流座谈团队成员集体的名义被中科实验学校授予 “2017-2018届‘博士课堂’授课教师团体贡献奖” 

  座谈会上,中科实验学校的老师代表们首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以及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让学生能最快的接收知识。实验学校副校长田亿欣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博士课堂老师们的科普课题目尽量活泼,引起孩子们的兴趣,在保证选题创新同时也要避免课程内容的复杂与重复,建议在课堂中同学们对科学的向往激发出来,在他们心中播洒科学的梦想。 

  座谈会结束后,在中科实验学校食堂举行了教师节表彰会,学校优秀教师颁发了证书,还特别向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团队授予“团体贡献奖”并为团队成员代表献上鲜花。实验学校校长宋如郊表示,深圳先进院与中科实验学校合作的博士课堂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深圳先进院的支持对博士课堂队伍的敬业和深度融合表示感谢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负责人丁宁宁代表团队向全校老师介绍了博士课堂两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老师的助力特别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并给予的信任2018秋季学期,博士课堂成员将继续助力中科实验的科学特色课程建设 

 

  2018级博士课堂新成员在二(3)班听课 

 

  交流会现场 

 

被授予 “2017-2018届‘博士课堂’授课教师团体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