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成员荣获首届南山区科学传播贡献奖

时间:2018-09-07  来源:文宣办 毛梓人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5日上午,南山区举行庆祝第34届教师节大会,为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做出贡献的教职工代表进行表彰和颁奖。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等领导、及南山区各局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教育系统校园长、先进教师代表等共70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宣读了表彰决定。本届大会首设“科学传播贡献奖”,首批5位获奖者均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团队。 

  “科学传播贡献奖”是为了表彰在科学教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深圳先进院与中科实验学校合作的博士课堂队伍经过近2年的探索实践,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一定影响力。秉承“探索、实践、提升、创新、严谨”的工作原则,博士课堂成员深入相关中小学校,在学生中普及科学知识,指导课题研究,有力推进了南山区的科学教育,为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5位获奖者代表是由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与深圳先进院共同推选产生,选择维度主要在“服务基础教育课时数、公益活动场次和辐射人数、课程受学生欢迎度、科学+联盟校支持度等几个方面考量,马寅仲、张哲鸣、谷飞飞、朱红梅、丁宁宁被评首批“科学传播贡献奖”获得者。 

  大会还对教育工作先进个人、30年教龄教师、南山教育系统首届“榜样教师”等颁发证书和奖杯。 

 

  马寅仲等5位博士课堂成员代表先进院荣获南山区首届科学传播贡献奖 

 

  先进院博士课堂代表与中科实验学校教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