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研究生会举办Logo设计大赛

时间:2018-08-13  来源:研究生会 林灵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8日晚,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教育处与研究生会共同主办的深圳先进院研究生会logo设计大赛在A503会议室举行。深圳先进院团委书记蔚鹏飞、教育处合作办学专项推进办公室主任李明、教育处研究生办主任赵媞、院团委委员钟尚奇以及参赛选手等出席活动。 

  此次大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会知名度,满足院内同学积极互动交流的需要。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创新新颖、立意独特,获得最终特等奖的作品还将被研究生会采纳。此次比赛以答辩的形式进行:首先选手就作品设计理念,设计内涵等相关信息以PPT的形式展示;其次评审团提出问题并进行打分。评审团由领导评委,学生代表及大众评审三支代表队伍组成。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介绍自己设计的logo。首先是医药所的杨环环,她的设计理念是赋予S,I,A,T四个首字母不同的涵义,一方面表达先进院产学研结合、为人类创造价值;另一方面表达研究生会代表学生权益,积极开展学生活动,丰富同学们科研生活。集成所李攀伟同学带来的作品别出心裁:logo标志整体是一个箭头旋风造型,展现一种灵动的气势与动态美。旋风箭头寓意指引着锐意进取,又象征着先进院学子在科研上攻坚克难的飒爽风姿。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集成所的付义同学最终以最高分获得特等奖。他的作品整体成圆环形,外环上半部分中文书写“中国科学院”,下半部分则是英文“STUDENT UNION OF SIAT.CAS”。logo的小篆体“研”字,既可以理解为研究生,也可以理解为科研,既是身份,也是使命,具有丰富的历史感;“研”字下方加入翅膀图像,寓意“深圳鹏城,锐意进取”。“研”字上方是四方帽图像,代表学生,而下面的SIAT则具有时代感,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寓意牢记使命和开拓创新。最终的研究生会logo将在特等奖作品的基础上结合评委改进建议进行进一步修改。集成所李攀伟,脑所赵炳皓,数字所任宏帅医工所纪宁分别获得优秀奖。 

  

  大赛现场 

   团委书记蔚鹏飞为获特等奖的付义同学颁奖 

  教育处研究生办主任赵媞为获优秀奖的赵炳皓、李攀伟同学颁奖 

  教育处合作办学专项推进办公室主任李明为获优秀奖的纪宁、任宏帅同学颁奖 

  

  特等奖作品(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