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2018年度外事培训

时间:2018-08-02  来源:科研处 文珺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和利用优秀科技人才,以提升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和外事管理水平,8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管理与支撑处国际合作与学术办在A503举办2018年度外事培训。各研究所的中、外籍科研人员以及科研助理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主要围绕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CAS PIFI)、国际伙伴计划申报进行讲解,并结合深圳先进院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2019年度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的申报流程、注意事项,帮助科研人员更加清楚地掌握如何通过外籍人才的引进和交流,增进国际科技交流并搭建合作网络。此外,培训会上也针对因公出国、因公赴港澳台地区进行了流程讲解及梳理,特别是对出访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提醒和案例分析。 

  通过培训,科研人员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外籍人才引进的申报准备和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工作规划,科研助理也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更加明确了外事工作的管理规范和相关处理办法。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