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工智能创未来 博士课堂支援新疆昌吉

时间:2018-06-19  来源:发展处文宣办 丁宁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1-14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办,以“科普共享阅未来为主题的新疆昌吉市首届中小学科普共享阅读周启动仪式在昌吉市一中举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老师代表,与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国家动物博物馆、北京天文馆、中国作家协会等10多位科普共享专家(作家),在昌吉市13所学校与3000多名学生进行为期4天的科普共享讲座及科普作家分享会活动。 

  深圳先进院谷飞飞博士的《立体的世界》、《神奇的立体视觉》和夏轩博士《机器人能梦见电子羊吗?》课程分别在昌吉一中、昌吉十小等四个学校,为近千名中小学生讲解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为同学们带去科学知识、前沿科学技术趋势的同时,传播“爱科学、爱国家、爱生活”的理念。据悉,代表团一行抵达昌吉后,顾不得旅途劳累便立即投入到调研工作中,实地参访了昌吉市五小、昌吉市七小、昌吉市十四小等多所昌吉市学校,了解当地科学教育情况。

  全国中小学科普共享图书馆及青少年共享培训中心项目将在全国开展,计划在全国建立3000个共享图书馆,面向中小学校、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馆、青少年科学体验馆、社区等。首批试点在新疆,将共建150个,其中今年建设40个,乌鲁木齐将建20个,以中小学为重点,主要选取在校学生人数在800人以上的学校。该项目主要涉及科普类书籍、影视、产品、科学体验资源、体验设备、科普教材及线上线下系列的科普活动、培训、咨询、指导、产品研发等,还将组织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技赛事等。 

   谷飞飞博士在昌吉10小讲解《神奇的立体视觉》 

  互动现场

 在昌吉一中,同学感受《立体的世界》中的偏振电影效果 

  讲座现场 

夏轩博士为昌吉3中同学讲解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