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科大深圳医院骨科专家一行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5-28  来源:科研处 高瑞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德学及医院骨科主任等一行6人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副处长张鹏及转化中心孙雨龙研究员、王新峦副研究员、白雪岭博士等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专家一行参观并重点听取了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介绍以及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了解了转化中心在生命科学、医学、材料学及力学等相关方面的重点研究情况。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临床个性化骨修复材料、生物医药对骨关节炎症的作用、类风湿性关节炎和软组织等相关疾病的研究进行了探讨。双方共同表示将积极探索开展骨科领域合作并建立联合机制,在建立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联合,力争把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打造成为三甲综合医院,助推光明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416日,光明新区举行“中国科学院深圳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标志着光明新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建设医院取得实质性成果,对于提升光明新区乃至全市的医疗卫生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国科大深圳医院目前占地面积约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3193人(含社康652人),其中博士33人、硕士236人。正高124人、副高321人、中级466人。共有编制床位1600张。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