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心理健康日主题讲座

时间:2018-05-28  来源:研究生会 林灵锋、李娜、李锐、贺琴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5日下午,“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A504报告厅举行。为迎接全国第十九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深入推进深圳先进院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合作办学与教育工作部以关爱学生为主旨,邀请深圳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韦君如女士开展此次讲座。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出席活动,百余位深圳先进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冯伟在致辞中对各位老师及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对深圳先进院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开展更多的心理教育活动,将心理教育融入到科研教育中。

    韦君如表示第一次来科研院所,希望同学们能够放松自己,通过此次讲座找到适合自己缓解压力梳理情绪的方法。讲座伊始,韦君如提议在座的同学们做一遍舒展操,每个人为左右两边的同伴拍背放松,营造了活泼欢快的现场氛围。讲座内容包括人际关系,焦虑障碍的特征,压力的分类,探索如何释放压力等。健康的压力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积极性,过度的压力易使人思绪不宁,焦躁不安。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压力的认识,大家还填写了调查问卷,并发言分享自己遇到的压力,以及应对压力的方法等。 

    本次心理讲座在轻松的气氛中进入了尾声。韦君如最后总结了此次心理健康日的讲座,希望同学们通过听取此次讲座都能学会如何缓解压力,化压力为动力,提升科研工作效率。同学们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压力,有利于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意识,进而树立“珍惜生命,关爱自己”的健康观念。

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致辞

韦君如从人际关系、焦虑障碍的特征、压力的分类、探索如何释放压力等方面进行分享

同学们做缓解压力舒展操

现场填写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