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5-02  来源:学生部 陈燕东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国兰,院长陈仲悦,副院长汪涛、张保荣及相关科室主任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等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在展厅,学生部部长杨帆首先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及科研产业化情况,随后调研人员参观了医工所、医药所、数字所、脑所的实验室,对微创中心实验室、抗体药物研究中心、生物医学信息中心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现场与科研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合作模式。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方式以及推进国科大深圳医院建设成为三甲医院等内容达成共识。高国兰表达了与深圳先进院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意向,重点提出了双方的合作领域和模式。杨建华表示,在中科院与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国科大深圳校区将作为重要力量参与国科大深圳医院建设;双方可进一步加强落实在健康大数据、脑科学等方面的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建立双方人员兼职互聘渠道,形成研究生交叉培养模式,鼓励学生到医院进行临床实习,同时欢迎医院人员来深圳先进院深造学习。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医工所、医药所、脑所、合成所、科研处和学生部等多个部门代表出席座谈会,光明医院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科、超声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