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开展保密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18-04-27  来源:科研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增强保密意识,42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处组织开展了保密知识专题培训。各相关职能处室、科研人员、研究助理7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由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致辞。他指出,随着深圳先进院的发展及承担国家相关科研任务的需要,大家应该树立保密意识,并且建立相应的保密管理体系,这是应对当前保密工作严峻形势、提升先进院保密管理水平的必然要求。参加培训的相关人员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 

  中科院办公厅有关领导和专家应邀为大家作了《如何做好保密管理和国家安全教育》、 《浅谈安全保密长效管理机制的初步建立》 两个保密知识专题讲座,结合深圳先进院的实际情况,分别围绕保密工作的基本概念、面临的形势、重要地位与作用,以及保密管理体系建立、长效管理的各个要点进行全面阐述。 

  通过这次保密知识培训,使深圳先进院相关人员进一步地认识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利益的意识,对做好新形势下研究院保密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为下一步深圳先进院推进保密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保密知识专题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