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沙龙暨读书协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8-04-26  来源:读书协会 张博 杨克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23日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以“阅读,重塑科学梦想”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沙龙暨深圳先进院读书协会(中科先进读书会)成立大会。本次活动由深圳先进院工会、团委主办,深圳先进院读书协会、研究生会承办。深圳先进院工会主席、副院长许建国等出席活动,院内各中心的30多位员工和学生现场参与。深圳先进院义工队队长刘磊主持本次活动。

  读书协会发起人李唯正首先就成立读书会的初衷和愿景作简要汇报,随后党群处主任卓小携宣读工会批复协会成立的文件。许建国向读书协会会长李唯正授予读书协会会旗并致辞,表达了对读书协会的支持,希望读书协会创新组织方式,利用好传统和现代媒体,带领大家多参与读书活动,营造读书氛围,形成深圳先进院人的读书文化,共享阅读的快乐。

  活动中,李唯正作了题为“高效阅读法——读书的三个方法,三个步骤”讲座报告。报告围绕读书的两种思维、读书的三重境界及高效阅读法三个方面来展开,就读书的三个方法,以及每一个方法的三个步骤作了详细的论述,并结合自身的读书收获就读书的三种输出路径作进一步分享。同时,他还推荐了有关读书方法、笔记术和时间管理等方面相关的经典书籍。大家就读书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工作或行政工作等方面相互探讨读书见解,并就“读木舟”共享读书空间的启动达成一致,自愿将持续不断地推荐、捐赠好书到读书共享空间。

先进院、副院长 工会主席许建国(右)向读书协会会长李唯正授予会旗

读书协会会长李唯正作“高效阅读法”讲座

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