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石庄教授作《青春中国》主题报告

时间:2018-04-24  来源:学生部 徐敏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3日下午, 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为深圳先进院的学生们作题为“青春中国”的专题报告。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与合作办学与教育工作部部长杨帆出席报告,两百余同学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合作办学与教育工作部赵媞主持。 

  在报告会现场,马石庄教授依次阐述了“焦虑:温饱后”、“困惑:周期律”、“记忆:青春期”、“喧闹:后现代”和“启示:负责任”五个方面,话题贯穿古今中外,涵盖音乐、美术、历史、文学等多个领域。马石庄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分享人生感悟,以世界史为视角,介绍发达国家的发展规律,在世界史中找到当代中国的缩影,从而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中国,正视中国。 

  马石庄教授鼓励青年学生们多读书,从历史事实和书中汲取营养,积极思考,培养时代责任感,勇敢地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最后,马石庄教授以一首李肇星的《青春中国》诗朗诵“百十山岳间,唯有你天开地阔,平等中寻觅挚友,以诚实营造自我,你是中国!”结束报告

马石庄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