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2018“三八”妇女节活动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

时间:2018-03-12  来源:党群处 钟尚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引导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3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会、女工委组织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座谈会邀请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工会主席许建国和各研究所所长出席,各所女科研骨干职能部门女骨干各所部女秘书工会小组女小组长等近60名女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发展处副处长、女工委主任吴小丽主持。 

  座谈会上,集成所副所长、先进材料中心主任孙蓉研究员以《初心·芳华·快乐》为主题,回顾了从零起步、摸着石头过河,到成果丰硕、登上新台阶的事业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通过团队协同努力,找到了做国产电子封装材料,不再依赖进口的初心和信仰。她还分享了这些年感受最深的三个体会,即以身作则,担当,公平。生活中作为母亲,不仅要照顾好孩子,更要给孩子做榜样。她说,“女性的芳华不止在18-25岁,只要我们找好目标、努力追求,就有绽放的机会,更会收获快乐。 

  人资处负责人汪瑞则推荐了一本法国作家克里斯托弗·安德烈的作品《恰如其分的自尊》,并分享了阅读感受,对女性的角色做了自己的分析与解读。谈到如何带团队这一话题,她认为要基于团队充分的信任与尊重,同时也需要更好地面对压力、变压力为动力。 

  医药所张键研究员、脑所张丁红助理研究员、医工所蔡飞燕研究员则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就深圳深圳先进院平台的优势与特点、压力缓解与应对、女性职工权益等内容分享了感受,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集成所所长李光林医药所所长蔡林涛脑所所长王立平也在会上向全院女职工送上祝福,同时也呼吁大家对女性更多关爱和照顾,尽最大能力给女同事更多帮助和支持。 

  许建国认为此次座谈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引导女职工更多关注自身权益、心理健康、团队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彰显女职工风采,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对促进深圳先进院持续健康发展有积极作用。 

  杨建华代表深圳先进院党政班子对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深圳先进院女职工人数占全体职工人数的近50%,女职工们在深圳先进院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先进院的发展能够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每位女性能够“不忘初心、享受芳华、收获快乐 

  除本次座谈会外,深圳先进院工会、女工委还在3月7日精心策划了“团结合作 凝心聚力”女职工拔河比赛和“关爱女性 健康生活”主题法律讲座。通过引导广大女职工参与活动,切实增强女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把工会与女工委的的温暖与关爱送到女职工身边。 

女骨干代表发言

深圳先进院研究所所长代表发言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许建国讲话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总结讲话

座谈会全体人员合影

拔河比赛现场

主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