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2018年度博士课堂老师交流培训会

时间:2018-03-02  来源:文宣办 张中月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日,2018年度博士课堂老师交流培训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A503会议室举行。中科实验名誉校长、原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白建原,中科实验校长宋如郊、副校长田亿欣,实验学校教育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科学教研组,深圳先进院发展处、合作办学部等参加会议。

  “博士课堂”作为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的明星课程,自2016年开课以来,在社会、学校、老师和家长中得到了热烈反响。本年度,来自深圳先进院人工智能、医学、神经科学、力学、物理学、生物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10余名博士老师加入到博士课堂中,成员将从自身科研领域出发,开发适合中、小学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科普课程,通过科学小故事、视频动画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走进课堂,带领同学们探索神秘的科学世界。

  会上,首先听取了深圳先进院科普、实验学校及博士课堂相关情况的介绍。郎琦等4位2017年度博士老师作为代表分享了授课经验感受和心得体会。白建原对各位新加入的博士老师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融入到科普工作中来,利用自身优势将博士课堂这朵“花儿”开的更久、更好。宋如郊希望博士老师能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以及对人生的思考、感悟作为课程资源引入到课堂,对学生的成长形成良好的影响。希望各位博士老师也能从中体会到乐趣和意义,实现新的人生价值,用自己的科学情感去感染学生们,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科学的神秘与魅力。

  中科实验是由南山区教育局与深圳先进院于2016年3月联合创办的一所36个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深圳市第一家政府与国家级科学研究机构合作办学的公立学校。

中科实验名誉校长、原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白建原讲话

中科实验校长宋如郊讲话

会议现场

深圳先进院2018年度博士课堂老师与中科实验校长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