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天津先进院获颁工信部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企业

时间:2018-01-03  来源:天津先进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8日,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平台建设现场会在京召开,天津先进院作为制造业“双创”平台示范项目单位代表参与此次盛会。天津先进院作为天津制造业“双创”排头兵,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培育特色优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也是“双创”的主战场。推进制造业“双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新旧动能和新旧生产体系转换的关键举措,是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根本途径。“双创”加速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在多种举措的推动下,制造业“双创”已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在会上启动,大赛主题为“激发制造业双创新活力,构建工业互联网新生态”。为推动大赛实施,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联手相关企业发起成立“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基金目标总规模为100亿元。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签约、Cloudiip 2.0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和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授牌等仪式。工信部信软司、地方工信主管部门相关同志,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和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单位代表,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现场会。 

天津先进院获颁工信部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