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召开院控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时间:2017-10-27  来源:经管办 覃善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召集先进院控股企业负责人在A206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主持,副院长许建国,经管办主任黄澍,经管办副主任李广林、夏洪流,育成中心、创新院、北斗院、中科创客学院、济宁先进院、天津先进院、珠海先进院、苏州先进院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广林深入讲解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及现代企业制度,并进一步认真解读了中科院最新发布的《中国科学院对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先进院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对外投资管理办法》,重点讲解了控股企业的议事规则、决策流程,强调了国资监管的重点。许建国在会上要求各企业认真梳理本企业的对外投资情况,为后续向上级部门备案做准备。 

  杨建华在总结时强调,各控股企业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必须从思想观念上对国资管理有新的认识,在涉及国资管理的问题上务必做到合法合规;同时要求各控股企业继续办好机构,对之前的投资进行梳理,做好相关备案工作准备。杨建华同时要求经管办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国资管理,一方面集中精力协调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另一方面做好新成立企业的相关报备,认真做好国资监管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