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为创新而生》获2016年度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二等奖

时间:2017-10-23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3日,从海天出版社获悉,《为创新而生》获得2016年度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二等奖。本书是由蓝狮子企业研究院策划、海天出版社发行的一本记录新型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创办十年里所取得的成就的专著。 

  中国版协城市出版社工作委员会六届二次会议暨全国城市出版社第三十届社长论坛会议在西安曲江举行。本次会议共有16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出版社负责人出席,以“合作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共享发展经验,探索融合新路。 

  本次会议评选出2016年度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海天出版社有5种图书入选并获奖,其中,由我国著名学者、翻译家、文艺理论家柳鸣九先生担任主编的“本色文丛”散文随笔系列(第三辑)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斩获一等奖,《深圳风物志》(第一辑)《自由呼吸》《为创新而生》《冬天的破手套》获得二等奖。 

  《为创新而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本告诉你做科学家也能名利双收的好书。本书首次系统解密了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的成长基因,讲述这个国家级新型科研平台如何经过短短十年的发展,迅速崛起为国际顶级科研人才高地。首次以海外留学科研英才归国的心路历程为素材,生动讲述了海归人才科技报国的感人故事,并且对新型科研机构在体制机制方面的大胆创新进行剖析,这对国内正在建设的一大批新型科研机构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作者杨柳纯从事财经与科技新闻报道十余年,经验丰富,眼光独到,历时九个月进行深入采访,以大量第一手资料为基础,真实、客观地呈现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成长过程中的曲折与成绩。

 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