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实验 中科硅谷双获南山区教育先进单位

时间:2017-09-26  来源:文宣办 丁宁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26日,从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获悉,在发布的《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南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中,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中科硅谷幼儿园作为23家被表彰单位,在全区286家中小学、幼儿园中崭露头角。先进院与南山区高标准、高起点联合办学,创新模式探索工作初显成效。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科院“3H”工程,推进院地合作,先进院与南山区教育局2015年、2016年分别共建了中科硅谷幼儿园和中科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幼儿园地处西丽,现有班级11个,拥有专业的顾问团队及有经验有爱心的教职工团队,幼儿园以“感知认知教育”为特色,倡导“生活即教育”。已被获评深圳市规范幼儿园、区一级幼儿园。现已解决院内近50名员工子女入园问题。

  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是深圳第一家政府与国家科研机构合作办学的学校,地处深云村。至今年9月,学校共有一至八年级17个教学班,学生637人,省市区级名师、骨干教师占教师队伍的一半以上。学校校训“仁而立人 切问躬行”,以“建设科学教育特色学校”为目标,倡导“科学+”教育新理念。先进院与学校形成共识,不仅在思想上足够重视,建校伊始便统一认识、加强顶层设计,设置了科学课程的授课模式,首创了“博士课堂”,先进院共有15位博士后(博士)受聘成为“博士课堂”老师,积极承担着科研单位的社会责任,为同学们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更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颗科学的种子。

与孩子们在幼儿园欢度节日

中科实验2017学年开学已有637人,先进院支持其建设科学教育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