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15博士受聘成为中科实验2017年度博士课堂老师

时间:2017-09-04  来源:发展处文宣办 丁宁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日早8点,深圳市南山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齐聚学校大操场,举行了隆重而特别的第二届开学典礼。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中科实验学校名誉校长白建原,先进院发展处处长毕亚雷,率领10余名新加盟“博士课堂”的博士(博士后),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

  “博士课堂”作为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的明星课程,自2016年开课以来,广受好评。新修订的《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规定,从今年秋季开始,小学科学课程起始年级调整为一年级。在先进院首批博士老师开发课程的支持下,中科实验学校提前一年落实了教育部要求在小学一年级开设科学课的课改要求。

  博士课堂老师们传播着最新最前沿的科学内容,传递着科研精神,更重要的是早早地在同学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在开学典礼上,来自先进院集成所、医工所、数字所、医药所10余名新加盟“博士课堂”的博士(博士后)获得了聘书,他们将作为先进院代表继续传承“中科先进院精神”,履行科研单位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中科实验学校本届开学典礼有一个特别而神圣的仪式——传递象征“开拓创新,求实奋进”中科精神的火炬。校长、教师和博士代表们传递着火炬,代表着学校教师队伍和先进院博士教师队伍的高度融合;最后火炬传承给了学生,它代表着中科精神在中科实验落地生根,传承发扬。

  中科实验是由南山区教育局与先进院于2016年3月联合创办的一所36个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深圳市第一家政府与国家级科学研究机构合作办学的公立学校,也是第一所由中科院研究院所参与合作办学、以科学教育为特色的学校。2017学年学校将由8个班扩至17个班,学生由200人增至600人。

中科实验第二届开学典礼,学生已增至600人

中科实验学校名誉校长白建原、中科实验校长宋如郊为博士课堂老师颁发聘书。

白建原(右)将象征“中科先进院精神”的火炬传递至中科实验校长宋如郊手中

博士导师代表王充(中)与教师代表共同接过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