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7南山少年创新院创新课程开班仪式举行

时间:2017-04-1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8日上午,2017年度南山少年创新院创新课程开班仪式暨开放日活动在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将作为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课程参与少年创新院2017年创新课程班。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副书记方琳、深圳市南山区政府副区长练聪、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刘根平为“博士课堂”导师代表王充、陈凯颁发聘书。 

  南山少年创新院于2016年开展公益性创新课程,第一季总共开设3期,8门课程,25个班,服务青少年6000余次。2017年南山少年创新院第二季第一期创新课程共开设3D打印、科学探索、趣味天文、TRIZ创造力、数字动画、定格动漫、创意编程七门公益课程,面对7-13岁儿童招生,每周末开班,为小朋友们带来新奇有趣的科普学习体验。活动现场,先进院院长助理毕亚雷、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书记蔡淡宏等嘉宾为2016年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烟圈大炮来袭,魔幻液氮秀表演展示了一个“新奇世界”,使家长和孩子置身与科学的海洋;在这里你可以通过3D打印笔画出立体的、色彩斑斓的图型;楼外的空地上传来阵阵呼声,孩子们正在体验酷炫的无人机和太阳黑子观测活动;除此之外,机器人、动画、编程游戏等丰富的体验活动也应有尽有。200余名孩子和家长投身在科普与创新的海洋中,兴致盎然,短短的三个小时转眼即逝,意犹未尽。 

  南山少年创新院是先进院与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共同发起的科学教育平台,成立于2014年,以服务南山区715周岁少年自主创新实践为核心理念,以引导的方式培养具有独立思考、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是青少年1.0版微创客模式。先进院作为校外智库资源,为少创院分院学校和学生们提供科普讲座、科普课程等科普支持。

“博士课堂”代表王充(左四)、陈凯(左三)现场接受聘书

先进院院长助理毕亚雷(右三)等为优秀学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