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海洋环境信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程实验室揭牌

时间:2016-11-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8日,经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空间信息研究中心牵头申请的深圳海洋环境信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上,副院长吕建成致欢迎词,科研处处长李烨主持仪式。中国科学院郭华东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清华大学陈道毅教授、中科院南海所唐丹玲教授、以及深圳市发改委、气象局、海洋局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实验室执行主任陈劲松作为代表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深圳海洋环境信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程实验室建设总投资1250万元,为期三年,将着力把实验室建成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海洋遥感研究及近岸海域环境监测及预报中心。整体科研能力与国际接轨,达到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申请省部级或国家级工程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将完善海洋遥感科研人员梯度,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成本,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和产业化规范,促进企事业单位的人员协作和优势互补,为公共服务平台以及本市及国家相关开发海洋战略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持。产业方面,将建立一套完整的数据服务、价值链,为政府机构、生产企业和公众服务,能够维持海洋信息服务平台的业务创新与开发。

与会嘉宾为实验室揭牌

实验室执行主任陈劲松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