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广州分院到先进院召开《准则》《条例》巡回报告会暨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

时间:2016-03-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传忠,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侯红明等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巡回报告暨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会议由先进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吕建成主持。  

  培训会首先由侯红明作《科研经费风险控制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从国家科技管理改革的总体思路、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常见的违规违纪问题、广州生物院当前践行的科研经费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  

  周传忠作《纪律》的报告,结合当前反腐形势,围绕党章纪律、《准则》、《条例》,列举近年来被处分领导干部的违规、违法、违纪案例,强调了遵守科研道德规范的现实和长远意义,为全体干部和骨干敲响了警钟。 

  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白建原作总结发言,对两位书记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此次培训会先进院与会代表们都受益匪浅,使大家认识到了当前反腐的严峻形势,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使大家能够更好的将《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同时,学习了广州生物院践行的各项内控管理措施,为先进院的科研内控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先进院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人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