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第三届职代会暨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1-06-18  来源:党群处 冯奕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三届职代会暨工会换届选举大会,深圳先进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职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职代会副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冯伟同志主持。 

  职代会主席、工会主席许建国同志代表第二届职代会及工会委员会在大会上作了工作总结报告,并提交大会审议通过。许建国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参与民主管理、加强福利建设、维护职工权益、积极抗疫等方面介绍了第二届职代会及工会的履职情况,并表示第二届职代会及工会在上级组织和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进民主建设,丰富文化活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中心工作,为深圳先进院的稳定持续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职代会和工会的积极作用,为深圳先进院和中科院深理工融合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分别由职代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职代会主席团、职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由工会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2020年度工作总结》、2020年财务决算报告、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草案)、深圳先进院党政主要负责人20202021年度薪酬。大会听取了人资处关于改用员额方式对研究所进行人力资源投入的汇报,充分保障了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利。 

  最后,深圳先进院院长、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作总结讲话,对第二届职代会及工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职代会及工会继续紧密联系广大职工和会员,围绕科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维护职工权益,不断提升深圳先进院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也希望深圳先进院和中科院深理工师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进深圳先进院和中科院深理工融合发展,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许建国同志作工作总结报告 

  冯伟同志主持 

  院长樊建平作总结讲话

 

  职代会主席团成员 

  工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