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科院深理工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1-04-27  来源:教育处 孙浩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3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团应邀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中科院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伟等人的共同见证下,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林峰代表双方签署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孙小平表示,非常期待与中科院深理工的合作,今后双方将以共同培养本科生、研究生为基础,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与协同创新合作。樊建平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在学生培养方面给予中科院深理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上,共同探索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协议,中科院深理工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将在计算机和材料科学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礼强、党政办副主任李晓冀,中科院深理工计算机学院院长潘毅,以及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所长李光林、医工所副所长王磊、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帆、医工所高级工程师秦文健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