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自主审核增列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0-11-10  来源:医工所 吴灿鑫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自主审核增列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 

  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工学院席建忠教授和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所长李光林研究员等7位专家组成评审组。 

  国科大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主任赵永利等国科大学位办代表,动物所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李明、宁波材料所郑建萍研究员、电工所霍小林研究员、重庆智能所业务主管闫肃、国科大深圳医院科教科主任郑义等学科各共同申报单位代表,以及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研究员,医工所副所长王磊研究员、刘新研究员,所长助理梁栋研究员、郑炜研究员、张闹珍,教育处副处长杨帆、李明,办主任赵媞等深圳先进院教师代表共2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证会。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蔡开勇教授主持。 

  王多君部长首先汇报了“国科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实施办法”,介绍了国科大当前的学科布局概况,以及博士硕士学位授权自主审核的具体流程。郑海荣研究员从新增学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目标、学科方向、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质量管控等方面向专家汇报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情况。 

  专家评审组听取了论证报告,一致同意增设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建议申报材料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注重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建设,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医工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王多君部长介绍博士硕士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实施办法 

 

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组组长郑海荣作学科汇报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