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0-11-1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9日,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产业界代表参加了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与深圳市深理工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大咖讲坛”。由中科院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致欢迎词,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冯伟主持论坛,全院师生300余人参与了讲坛,会场座无虚席。   

  讲坛上,王石以“时间管理与跨界人生”为主题做了演讲。王石将其人生经历分为三个阶段讲述,并结合他在以色列游学的故事及犹太文化的体验分享了他对时间管理的理解。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他回答了参加论坛师生的多个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为王石颁发了深圳市深理工教育基金会荣誉理事长聘书。 

  此次来访,王石还与院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赵伟对中科院深理工的办学定位与特色、筹建现状作了介绍。在深圳先进院展厅,赵伟还带领王石参观了中科院深理工的校园沙盘,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深理工的校园建设及规划情况。王石一行前往参观了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与合成生物学研究所,脑所所长王立平研究员和合成所所长刘陈立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所的科研和产业化成果、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等。 

  王石对大学的未来规划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对大学的筹建进度表示了高度赞赏。他表示,作为产业界人士,他对高校与产业界的合作交流非常重视,对中科院深理工、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表示十分认可。 

  深圳市深理工教育基金会代表及科研人员代表等参与陪同接待。 

 

王石演讲

 

颁发聘书

 

讲坛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