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科技园开工奠基

时间:2020-09-3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8日上午,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科技园在珠海市高新区科技创新海岸北围片区举行奠基仪式。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副市长胡新天,圳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吴小丽等出席活动并为项目培土奠基。该项目将助力推动建设珠江口西岸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谋划建设深珠合作示范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示范区产业融合,促成重大产业项目及深圳先进院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珠海,更是深圳先进院建立外溢机构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新生态的具体体现。 

  樊建平表示,深圳先进院以市场化方式为抓手,以学科交叉的创新成果为依托,推动区域创新发展,形成成果转移转化新生态,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持续注入新动能。创新科技园项目的落地,将承接港澳及海内外成熟项目落地转化,吸引行业龙头企业落户珠海,形成生物医药研发、制造、流通、销售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格局,深圳先进院也将持续为科技园注入创新资源,将科技园打造成为生物医疗产业创新高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胡新天表示,项目奠基建设标志着珠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昭示着珠海生物医药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时期。珠海将积极利用生物医药产业的优势和潜力,积极承接深圳先行示范区优质资源,发挥高新区和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科技园的平台作用,努力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集聚区和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高地。 

  20177月,深圳先进院与珠海市政府合作,共同设立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结合珠海产业发展需要,面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物材料等新兴领域,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珠海科技及产业发展增添动力。201911月,由深圳先进院主导建设的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与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深圳市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共建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科技园。 

  该项目拟投资13亿元人民币,占地约3.8公顷,总建筑规模约22.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布局合成建设各类生物医疗研发实验室、临床服务中心、创新药物中试平台以及企业孵化器等各类创新载体,形成一个研究院加若干个创新载体的模式,孵化培育超百家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形成1000-2000人高端产业集群地,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以上。 

  珠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吴轼,珠海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苏虎,深圳先进院医药所副所长潘浩波,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一立等出席活动。 

  奠基仪式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致辞

  活动现场